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6年07月20日] -- 华商报 -- 版次:[Y4]

“笑气”让孩子不再害怕拔牙

一说起拔牙,人们首先想到的就是戴口罩的医生、嗞嗞作响的钻头、刺鼻的消毒药水味……疼痛、恐惧、紧张成为孩子们的共识。但在我院口腔科门诊却看到了另外一种场景:孩子躺在牙椅上轻松地看电影听音乐,医生同时为孩子进行治疗,不知不觉中,一颗牙齿拔出来了。
   为什么孩子拔牙会如此轻松呢?原来是咸阳市彩虹医院口腔科引进咸阳市第一台“笑气镇静镇痛设备”为患者减轻了痛苦。镇静所吸入的气体是一氧化二氮,又称笑气。清醒镇静是采用一氧化二氮氧气的混合气体,国外已广泛应用于牙科治疗,是最安全的牙科麻醉方式之一。口腔科运用“清醒镇静”的目的是减轻或消除病人的牙科焦虑。
   笑气氧气吸入清醒镇静能够快速产生镇痛作用和缓解焦虑情绪,患者获得镇静,整个治疗过程中保持清醒、放松、舒适,对语言指令有反应,张口合作,配合治疗,起效和恢复迅速,安全性大;避免医源性心理创伤,降低医生压力,节约时间,提高效率;对儿童牙病患者及具有牙科畏惧症患者的治疗尤为适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