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6年07月20日] -- 华商报 -- 版次:[Y1]
正在打麻将,接到妻子电话称家里进水,匆匆赶回去,就再也没出来

暴雨中转移物品 武功油漆店夫妻溺亡


   7月18日晚,武功突降暴雨,该县长宁镇经营油漆店的一对夫妇在后院转移物品时,被破墙涌入的暴雨积水困在两米多深的地下室里。6个小时后,两人在地下室的墙角被找到,可惜早已停止了呼吸。
  夫妻俩在地下室被找到

   19日上午10时许,武功县长宁镇街道十字向南大约50米处,村民崔捐库的油漆店大门紧锁。街道上,积水早已退去,但这里的商户心里仍然湿漉漉的。前天晚上那场突如其来的暴雨,让他们有些措手不及,更是瞬间就从他们身边带走了崔捐库夫妻。
   崔捐库夫妇出事后,对面的家具店老板刘光光第一个赶到现场。当天晚上9时许,崔捐库在他的家具店打麻将,不久他的妻子便来电说家里进水了。崔捐库挂了电话便匆匆转身赶回家,没成想,这次转身竟成了永别。5分钟后,崔捐库的女儿哭着打来电话,“墙塌了,我爸妈上不来了。”
   赶到崔捐库家时,刘光光发现后院南边的砖墙已经整个塌下来了,涌入的积水将近3米深的后院淹得满满的。刘光光想,崔捐库夫妻俩肯定是在地下室里,但深不见底的积水让他不敢贸然下去救人,只能选择报警。不知过了多长时间,政府相关部门好多人都赶来了。消防员还带来了一艘冲锋艇,但是在积水时转了一圈依然毫无办法,最后只能用水泵往外抽水。一直到凌晨3点多,地下室的水被抽光,崔捐库夫妻俩的遗体才在墙角被找到。此时,他们已经在水里待了6个多小时。

  不敢让老人知道噩耗

   刘光光说,根据崔捐库回家和他女儿打电话的时间,他推测崔捐库夫妻俩可能是在下后院楼梯时,院墙正好倒塌,一拥而入的积水将两人冲到了地势更低的地下室里,“两人是被活活淹死的”。
   “唉,一下失去了两个顶梁柱,这个家可怎么办?”一位熟悉崔捐库的村民说,崔捐库夫妻俩是长宁镇上庄崔家人,今年都刚刚40岁出头,平时特别勤劳,开油漆店的房子是他租别人的。家里有两个孩子,儿子当兵,女儿正在读高中。另外还有一个70多岁的老母亲,现在大家都不敢告诉她这个噩耗,怕老人承受不了。

  商户两万多元现金被淹

   村民李新的灯具店与崔捐库油漆店只隔了一家,这场暴雨也让他的地下室整个被水淹没。走进李新家,地上的积水仍能没过脚面,地下室的积水更是深不见底。一个冰箱横着漂在地下室的积水上,李新家的厨房和货物都在地下室,面积差不多有70平方米,现在所有的锅碗瓢盆、被子衣服和货物全都淹在两米多深的水下了。李新说,当晚他接电话从外面赶回来时,街道上的水有五六十厘米深,当时他本来要进家里,幸亏被邻居给拦住了,不然还不知道出什么事。
   李新的北边也是一家灯具店,店主叶英爱家的地下室也被水淹了,损失也很大,除了货物,压在床底的两万多元进货款也被水淹了,现在还不知道在不在。现在,他们正在用一个水泵往外抽水。叶英爱说,抽光这些水至少还得5个多小时。
   18日晚上的暴雨,让长宁镇街道28户村民家有不同程度的进水,其中有包括崔捐库家在内的3家商户地下室被淹,都是因为房子所处的地势比较低。一位村民说,长宁镇街道十字以南过去是一个低水壕,地势要比其他地方低一些,20多年前才开始建起房子的。

  “20多年第一次见这么大雨”

   武功县委县政府对外通报,7月18日晚上7时许至11时许,武功县突降大雨,晚上10时50分,该县长宁镇接到群众报告,长宁街道一商户夫妇在后院转移物品时被破墙涌入的积水所困。经武功县委、县政府组织多部门进行施救,凌晨3时两人被救出,但两人已不幸溺水死亡。汛情发生后,武功县及时启动防汛应急响应,全面排查和清除滑坡、涵洞、低洼地等区域安全隐患。
   长宁镇党委副书记胡春玲说,今年6月份开始,镇上就对这些商户的房子进行过排查,但根本没想到雨会这么大,“有村民说20多年第一次见这么大的雨”。
   7月18日晚上8时50分,武功县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内,长宁镇降雨量将达到50毫米以上。对此,咸阳市气象局副总工程师李祥林介绍,此次降雨,武功县降水量最大的长宁镇达到了71.9毫米,达到暴雨级别。提醒大家,遇到暴雨天气,处于地势低洼的居民应该尽快撤离到安全地方,必要时要放弃财物,保证生命。 华商报记者 马新斌 实习生 柏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