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6年07月20日] -- 华商报 -- 版次:[L2]
铜川全力做好当前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防汛抗旱信息报送 瞒报、漏报、迟报将追责

华商报讯(记者 张波)近日,铜川市出现强对流暴雨天气,发生多次短时强降雨,给城市基础设施和人民群众财产造成了一定损失。为做好防汛抗旱工作,提高信息报送的时效性和准确性,铜川市进一步严肃防汛抗旱信息报送纪律。
  及时报送防汛抗旱信息

   市政府要求市区县各成员单位要提高汛情旱情灾情和防汛抗旱行动情况等动态信息报送的时效性,保证防汛抗旱重要信息的连续性,做到报送及时、重点突出、要素齐全。围绕河流防洪、山洪防御、地质灾害、城市防洪排涝、水库度汛和抗旱调水等重点工作,提前分析研判,通过电话口头、短信发送、微信发布和书面报送的形式,采取快报、续报、加报的方式报送各类防汛信息,为指挥决策提供数据支撑。
   建立防汛抗旱信息报送工作的协调联动机制,确立防汛抗旱指挥部综合协调职能,市区县、各成员单位要主动加强与本级防指的沟通,及时将各类防汛抗旱信息主动、及时、准确报本级防汛抗旱总值班室,强化信息共享。采取多渠道、多途径收集、发布各类防汛抗旱信息,各级防汛办及时编发《防汛抗旱简报》,将各类防汛抗旱信息整合,形成书面材料报送各级党委政府、防指领导和成员单位负责人。对防汛工作不力、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党员干部予以问责,对出现的重大险情及事件苗头瞒报、漏报、迟报造成产重损失的,严肃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随着雨季来临,铜川市紧急部署,全力做好当前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国土资源部门充分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分析研究,强化细节,制定完善地质灾害应急预案,做到防范于未然。针对强降雨情况,按照地质灾害防治“三查”要求,安排专人逐灾害点严格巡查,超前避险。检查是否造成灾情、险情,灾害隐患点是否有变化,并逐点登记造册,建立台账,制定切实可行的应对措施,及时排除险情,消除隐患。
   严格执行双人双岗、24小时值班制度和日报告制度。值班人员按时上报当日值班情况,市地灾值班室随时电话检查各区县防滑值班值守情况,区县必须做到领导在岗带班,工作人员坚守岗位。由市级国土资源部门带队,分组深入灾害点对各区县地灾防治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对态度不积极,措施不得力,效果不明显的区县和部门,通报批评,责令整改,严肃追责。
   目前,全市216处地质灾害点情况稳定,未发生灾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