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6年07月20日] -- 华商报 -- 版次:[L1]

驾车撞翻摩托后逃逸 司机原是无证毒驾


   华商报讯(记者 侯建 通讯员 孟明利)铜川一男子驾驶轿车与一辆摩托车相撞,不但没有下车救人,反而倒车逃离现场。当肇事逃逸的男子被抓后,办案民警才得知,该男子事发当天竟然是无证毒驾。
  肇事者被找到时仍不承认

   7月13日9时许,铜川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第二大队接到报警称,在305省道周陵宜新山庄门口,一辆别克小车与一辆摩托相撞,事故中有人受伤,小车逃逸。民警到达现场时,只看到一辆红色摩托车,摩托车驾驶员及乘车人(女,8岁)均受伤,躺在路边水渠中。驾驶员伤情虽不严重,但浑身是血,孩子也不停哭喊“腿疼……”
   铜川市交警二大队大队长文增臣介绍,民警将伤者送往医院救治的同时,立即对现场进行勘查并调取沿途监控,通过伤者提供车辆号牌,排查确认号牌为陕B598××的小轿车有重大嫌疑。经公安网查询已联系到陕B598××车主李某,而面对调查时,李某却称车不是他本人开的。
   “在民警反复督促下,当天下午李某来到大队,但仍不承认自己就是肇事者。”文增臣说,经过反复调查和询问,李某最终承认肇事逃逸的事实。

  “怕保险公司拒赔才一走了之”

   经查,李某,男,今年48岁,事发当天,他驾驶号牌为陕B598××的小轿车沿305线由西向东行驶,与同向行驶的一辆摩托车相撞,造成摩托车上两人受伤。随后,民警又发现,李某驾驶证居然已被注销,随后,李某不得不道出了其中的隐情。
   据李某交代,之前他因吸毒已被公安机关两次强制戒毒。今年4月份,又因吸毒被依法注销驾驶证。事故发生后,他想到自己前两天刚刚吸食过毒品,且驾驶证也被注销。“这种情况出了交通事故,保险公司会拒赔,所以才一走了之,但事故发生短短两小时后,交警就找上门来了。”
   文增臣说,李某虽然承认了交通肇事的事实,却不提肇事车辆的下落。通过反复询问,李某说出藏匿在寇村的一座移动信号塔下的肇事车辆,并在附近草丛中找到车辆钥匙。经查,该车右前保险杠有与摩托车相撞留下的红漆,确系肇事车辆,民警遂将车辆查扣。
   目前,因李某有吸毒嫌疑,已被移送至铜川市公安局印台分局刑警队,案件还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等待李某的将是法律的严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