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6年07月20日] -- 华商报 -- 版次:[L1]

贠恩凤、石国庆走进照金当形象大使宣传“照金精神”


   华商报讯(记者 张波 实习生 王欢)7月14日上午,以贠恩凤、石国庆(王木犊)、王向荣、宋建华等为代表的70余名陕西各界名人走进照金,重温入党誓词,体会革命的不易。铜川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长亚在和各界名人会见时说:“希望各位名人能够多看照金、多写照金、多唱照金,通过这样一种渠道和形式,把照金的文化和精神传播出去。”
  重温入党誓词 体会革命艰辛

   7月14日上午,天空虽然下着蒙蒙细雨,但照金广场上却是人头攒动,铜川市委副书记相红霞,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王刚,陕西省委宣传部正厅级巡视员、省文化产业促进会名誉会长胡万成与陕西籍名人贠恩凤、石国庆、王向荣、宋建华等一同参观了照金纪念馆,并向陕甘边革命根据地英雄纪念碑敬献了花篮,重温了入党誓词。
   在参观照金纪念馆时,随着工作人员的讲解,所有人的思绪仿佛回到了那个革命的年代,大家体会革命不易的同时,心灵再次受到洗涤。“陕西名人走进照金是一次有意义的活动。来照金,就要学习照金精神,发扬和继承红色基因,为社会主义建设、为新中国的不断强盛做努力。名人要发挥自身的影响力,通过照金精神的传递,把红色的基因传遍全中国、全世界,使革命事业不断兴旺发达。要打造新的文化影响,促进铜川的崛起、陕西的荣耀、中华的复兴。”陕西省委原秘书长、陕西省名人协会顾问王改民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也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为了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弘扬照金精神,促进照金红色旅游发展,陕西名人协会联合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共同举办“弘扬照金精神·点亮红色景区”陕西名人走进照金活动。
   杨长亚在和各界名人会见时说:“希望各位名人能够多看照金、多写照金、多唱照金,通过这样一种渠道和形式,把照金的文化和精神传播出去。”

  名人形象大使传播照金精神

   当日下午2时,陕西名人走进照金活动正式启动,铜川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长亚以及陕西省委原秘书长、陕西省名人协会顾问王改民分别致辞。
   杨长亚在致辞中说,83年前,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革命家,在照金创建了西北第一个山区革命根据地——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自此,照金这片沃土,烙上厚重的红色印记。照金精神,弥足珍贵。
   照金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老区人民艰苦奋斗、砥砺前行,昂首阔步迈进建设“转型铜川、美丽铜川、健康铜川、富裕铜川”的新征程。诚愿以陕西省名人协会组织的这次活动为新的开端,与铜川建立长期友好的亲密关系,聚集名人走进铜川,组织名人宣传铜川,带领名人助力铜川。
   随后,铜川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对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贠恩凤,西安易俗社原社长、国家一级演员冀福纪,陕西省曲协和西安市曲协副主席石国庆,陕北歌王王向荣,中国秦歌第一人十三狼,国家一级戏曲演员陈奎,授予了“照金义务宣传队形象大使”的荣誉称号。并对到场嘉宾铜川籍人气选手任静、陕西明星爱心联盟会会长张一凡、著名反串演员乔冬雨等人颁发了“照金义务宣传队员”徽章以及证书。著名艺术家贠恩凤老师的一曲《山丹丹开花红艳艳》将整场演出带入了高潮,掌声不断。
   作为“照金义务宣传队员”的陕西省明星爱心联盟会会长张一凡表示,此次进照金活动,让他了解老一辈革命的艰辛,同时也让他肩负了一份责任,在今后的工作中,他希望通过自身的影响力对宣传铜川及照金起到积极的作用。
   陕西省委原秘书长王改民说:“虽然来过照金很多次,但每次参观完照金纪念馆都很激动,我们要把激动变成行动,把‘照金精神’更好地传承和发扬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