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6年07月20日] -- 华商报 -- 版次:[L1]
铜川第三批重点项目昨日集中开工,涉及重点项目43个,总投资101.06亿元

铜川大剧院 铜川体育馆 开工建设


   华商报讯(记者 郭强 实习生 王欢)昨日上午10时,在铜川市工人文化宫建设项目工地,铜川市举行了第三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省总工会主席白阿莹、市委书记郭大为、市长杨长亚等省市级领导,市直有关部门、项目业主单位、各项目设计、施工单位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仪式。
   今年3月16日、3月30日,铜川市先后举行了第一批、第二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集中开工项目57个,涉及总投资105亿元,为铜川建设新局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而本次集中开工的第三批项目共涉及重点项目43个,总投资101.06亿元,其中,产业类项目17个,总投资56.75亿元。基础设施类项目10个,总投资21.52亿元。民生及社会事业类项目16个,涉及总投资22.79亿元。
   本次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共设1个市级主会场,6个市级分会场和4个区县会场:
   市级主会场共开工项目6个,分别是铜川市工人文化宫、铜川市老年服务中心PPP建设、坡头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坡头花园商务中心、大秦铝业二期、凯莱斯科陶瓷网建设项目,总投资25.14亿元。6个市级分会场分别是市城建项目分会场,市大剧院、体育馆项目分会场,市博物馆项目分会场,市玉华宫景前区设施配套及移民安置项目分会场,市照金旅游小火车建设项目分会场,新区至寺坡旅游公路项目分会场,开工的重点项目有13个,分别是铜盛(新川水泥厂)片区棚户区改造二期、育英小区棚户区改造二期、黄堡工业园区国有企业棚户区改造一期、二运司片区棚户区改造一期、陈炉镇双碑、北关煤台、哭泉镇棚户区改造项目,铜川大剧院、铜川体育馆、铜川博物馆建设项目,玉华宫景前区设施配套及移民安置项目,照金旅游小火车项目,新区至寺坡旅游公路项目,总投资23.22亿元。4个区县会场共开工重点项目24个,总投资52.7亿元。
   据了解,这43个项目建成投产后,有望新增年产值65.37亿元,实现利税4.85亿元,提供就业岗位9800个,必将为全市工业经济增长、文化体育事业发展、扶贫脱贫攻坚、百姓民生改善引领新方向、展示新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