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6年07月20日] -- 华商报 -- 版次:[K4]

合理规划 让旅行更放松


   旅行是为了放松,扔掉工作和生活中的烦心事,尽管旅程很美好,但如果休息不好,是否会感觉疲惫不堪?昨日,华商报记者采访了资深驴友陈老师,听听他是如何在旅途中放松自己、享受旅行的。
  离开网络享受旅行

   我们出去玩就是要体验不一样的生活,如果一直玩手机、刷屏的话,手机不离视线,那你的这次旅行就失去了意义。暂时和电子数码产品分开一下,能够让我们更加投入地享受旅行。如果你真的做不到,就只能对自己狠一点,去一个没有电视、没有Wi-Fi,房间里连网线插口都没有的地方。到最后你会发现,其实没有手机、电脑的日子,这样静静地享受旅行也挺有趣的。

  一天内不要定太多目标

   出行前,大家肯定都做好了旅行计划。陈老师建议,不要在一天内给自己订太多的目标。最好同一天内的参观的景点都离得不远,这样就能边走边看,既能满足心愿,又不至于东奔西跑浪费时间和体力。而且,在制定旅行计划的时候,一定要少而精,有些地方其实没有必要去看,咱们就要把它从清单中划除。旅行在于质量而不是数量,走马观花是不可取的。

  找志同道合的朋友同行

   有的驴友不喜欢和别人一起,宁愿自己出去玩。大学生刘舒说,她从小就喜欢旅游,一到暑假就和几个闺蜜去不同的地方旅游,她们的旅行很简单,就是为了购物和品尝美食。但有些人是想自己静静地旅行不希望被人打扰,而有些人是兴趣不相投,由此看来,找到一个喜好相投的同伴是多么重要的事,你们可以发神经一起看星星、看月亮、购物、品尝天下美食,然后还能相互拍照,谈谈人生,谈谈理想,最重要的是,可以相互照顾。

  选择住宿要任性一点

   旅游是一件消耗体力的事情,有时候逛一天,可能甚至会感觉腿都不是自己的了,所以晚上一定要休息好。陈老师提醒,在选择住宿的时候,要任性一点,按照自己的喜好来挑。环境和卫生一定要好,更重要的是安全第一,标间是不错的选择,房间两张舒心的大床再加上贴心的浴缸洗个热水澡,那才是真正的放松。
  
选择合适目的地去旅游
   游前规划很重要,我们需要根据自身情况来做计划,而不是人云亦云。市民高先生说,如果收入一般的话,就不要去高消费的地区旅游,烧钱那么厉害心情肯定会受影响。身体状况也是很重要的一个因素,别人上火山、下南极是因为身体好,可别傻乎乎去学,到时候身体出问题了就麻烦了。所以,选择合适的地方旅行才能放松心情。

  回来休整好再上班

   陈老师表示,旅行归来,一定要调出来一天的时间好好休息一下。出国游的最起码调整一下时差,即使在国内旅游,从心理上来讲也是有时差反应的。每次旅游回来都要收拾整理一下,七零八碎的事情加到一起,怎么着也得要一天才能完成。别把时间安排得太紧张了,这样会让自己更加疲惫。 华商报记者 赵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