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6年07月20日] -- 华商报 -- 版次:[K4]

千人健步走 邀您动起来

即日起接受报名,15-55 周岁 的 市 民 拨 打0912-3825363即可参与

   “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日行一万步,健康有保证。现如今,作为时尚健身潮流的“健步走”运动方式备受人们热捧。今年以来,榆林健步走人群迅速扩大,健步走已成为许多人的时尚健身方式。7月30日,华商报榆林事业部将与榆林市绿勇健步团联合举行“千人健步走激情过周末”大型公益健身活动,现诚邀1000名健身爱好者参与,与家人、朋友在户外结伴健步走,感受健走的魅力与快乐。即日起接受报名,凡年龄在15-55周岁的市民可以拨打0912-3825363进行电话报名,报名后领取“活动卡”方才有效,欢迎广大市民踊跃报名参与。
  健步走渐成时尚健身潮流

   健步走,是一项以促进身心健康为目的,讲究姿势、速度和时间的步行运动,是介于散步和竞走之间的一种运动方式,主张通过大步向前、快速行走,提高肢体的平衡性能,健走的好处可归纳为“塑身”、“健康”两方面。它不仅是一种运动,更代表一种生活态度,近几年广受运动爱好者青睐,并逐渐成为新的时尚健身潮流。
   作为本次活动的联合主办方,榆林市绿勇健步团发起人兼领队周炳军介绍说,4月29日,他和几个朋友自发组织健步走运动,为了激发运动的兴趣,增加旋律感,还自带小音箱播放动感歌曲(多以红歌为主),跟着音乐的节奏统一步伐行走,没想到走了一段时间后吸引了很多市民的加入,因为参与人数越来越多,他们组建了5个集合点,截至目前,每天参与健步走的人数达到2000多人,每天大概行走6公里,时间基本控制在一个小时之内。
   “我感觉健步走最大的好处就是强身健体,拿我自己来说,健步走两个多月瘦了整整15斤,真是意外的收获,这真成了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运动方式。”周炳军说,在健步走的健身爱好者中,有不少头发花白的老年朋友,不过他们看起来依旧精神矍铄,一边走还一边喊着振奋人心的口号,一下子令队伍的气势壮大起来。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加入到强身健体的实际行动当中来,把“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理念传播给更多的人。

  里程设置为6公里男女不限

   据主办方负责人介绍说,健步走这种将运动健身与娱乐互动相结合的新模式,一方面鼓励了民众的健康生活行为,可以改善他们的健康状况,使更多的民众积极、主动、持久地加入到“健步走”等健身活动中来,逐步养成终身体育锻炼的习惯;另一方面,意在奥运年掀起榆林全社会对于体育健身的兴趣与关注,推动和促进大众的健康文化发展,打造全方位、立体式的健康促进模式。
   此次健步走里程设为6公里,参加人员男女不限,年龄为15周岁-55周岁,企事业单位、徒步团均可以团队或个人名义报名参赛。即日起市民可拨打0912-3825363报名参加,因参赛人数限定为1000人,满额后将不再接受报名,并记得电话报名后领取“活动卡”方才有效,具体的行走路线随后将公布。同时,在具体的健走过程中,由健步团主力带队分组进行徒步走,全程有专业人员带队指导,随着音乐的节奏统一徒步行走。
   本次活动免费参加,名额有限,欲报从速,报满为止。如果您也想加入千人健步走的队伍中,就赶紧打电话报名吧,让我们一起锻炼身体,一起享受集体运动的快乐。 华商报记者 贺静静

  报名信息

   活动时间:2016年7月30日上午9时-11时
   报名时间:7月19日开始,报满为止(上午8:30-12:00;下午2:00-5:30)
   报名电话:0912-3825363
   活动卡领取地点:榆林市高新区东方集团二楼(华商报榆林记者站)

  免责声明

   本次活动是一个自发、自愿的健身运动,因健步走活动有一定的强度,报名参加者必须对自己的安全负责,需身体健康,无心脏、哮喘等疾病者方可报名参加,活动中请大家以自身的身体承受能力量力而行,如因上述问题发生不适或意外,责任自负。(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