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6年07月20日] -- 华商报 -- 版次:[K1]

途经榆林多趟列车 受暴雨影响晚点、停运


   华商报讯(记者 杨宁 张云飞 实习生 白珊珊)7月19日,因暴雨影响,途经榆林多趟列车晚点或停运,榆林火车站开通5个退票、改签窗口,最大限度满足旅客退改签需求,并未造成大量旅客滞留现象。
  旅客被困黄陵一夜
  列车晚点10个小时

   7月18日晚11时,从西安开往榆林的K8170次列车,当晚行至黄陵时,因延安暴雨,在黄陵南站停靠一夜。“第二天一大早,有些乘客开始焦急了,显得不耐烦,追问列车员何时才能到榆林?”乘客杨先生说。
   对此,K8170次列车上的工作人员表示,因延安遭遇暴雨,由于此段线路是沙土地质,需要对线路进行巡查,确保雨水没有对路基造成影响后才能发车。对于啥时间才能发车,暂时不能确定。
   由于不知道在车上还要困多长时间,不少旅客开始在餐车抢购方便面、火腿肠、瓶装水等食物,餐车供应的15元早餐一时也成了抢手货。
   19日上午8时许,众人正在焦躁不安时,列车突然缓慢启动。直到下午3时35分,才到达榆林火车站,整整晚点了10个小时。

  开通5个退改签窗口
  满足旅客需求

   7月19日上午11时许,华商报记者在榆林火车站站前广场看到,三三两两的旅客拿着大包小包行李坐在一起,在焦急的等候列车到来,车站广播里不时传来列车晚点的消息。
   在售票厅,榆林火车站已经开通了4个退改签窗口和1个现金退票窗口,每个窗口都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工作人员拿着喇叭一直提醒着旅客列车变动信息,希望旅客合理选择出行方式,以免耽误自己的行程。“我们坐的是神木至西安的K8169次列车,原本在榆林火车站10点38分发车,但是到现在还没有任何消息,通知晚点了,也不知道啥时候才能来。”王女士说,她去西安还有其他事情,打算把火车票退了改乘飞机。
   旅客陈先生告诉华商报记者,他打算去包头,但直到现在一趟车也不来,票也不卖了。“我就在这等着,啥时候来啥时候走,行李太多不方便拿,等车来了买个站台票,上车了再买票。”陈先生正说着,随行的另一旅客递给陈先生一份盒饭,笑着说:“看样子,要等上很久了。”

  列车陆续恢复通行
  未出现大量旅客滞留现象

   7月19日,榆林火车站发布公告称,因暴雨影响,7月19日西安开K8168次列车停运,榆林开K8165次列车停运;7月19日西安开K8170次列车停运,7月20日神木开K8169次列车停运;7月19日西安开K8182次列车停运,7月20日K1323次列车榆林至西安间停运,改为西安始发至苏州;7月20日K1536次停运,呼和浩特开K1535次停运。
   同时,在榆林火车站候车室列车状态显示,成都东至呼和浩特东K196次、榆林至西安K8181次、神木至西安K8169次列车晚点未定,西安至呼和浩特K1674次列车晚点634分钟,西安至乌海西K1686次列车晚点677分钟,重庆北至呼和浩特东K1536次列车晚点531分钟,西安至神木K8170次列车晚点499分钟,安康至府谷K8204次列车晚点472分钟,西安至神木K8190次列车晚点399分钟,昆明至呼和浩特K692次列车晚点519分钟,其余列车正点。
   “从7月18日晚开始,由于绥德至延安段受暴雨影响,途经榆林站的多趟列车晚点或停运,大部分旅客选择退票换乘其他出行方式,同时从7月19日上午开始,列车陆续恢复通行,并未出现大量旅客滞留现象。”榆林火车站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