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6年07月20日] -- 华商报 -- 版次:[C7]
蜜桃鲜嫩 蓝莓清爽葡萄多汁 西瓜甘甜

瓜果熟了 自驾采摘去

一眨眼又到了伏天,炎热的天气里饮食要清淡些,也可以通过多吃瓜果来降温去火。
   如果是自己采摘来的瓜果,就更平添了一些乐趣与成就感。
   周末就要到了,西安周边的瓜果采摘行,给你一个出门的理由。

  
渭北葡萄美酒醉心游
  地址:临渭区下邽镇渭北葡萄产业园
  行车线路:西安高架快速干道-G30连霍高速-108国道-107省道-罕固路-下邽镇
   色泽鲜美、酸甜可口的葡萄吸引着游客们每年都来光顾。葡萄园内除了可以采摘新鲜的水果之外,还提供了自制的葡萄美酒以及葡萄汁饮料。
   盛夏的葡萄园,满架饱满新鲜的葡萄以及蜿蜒的翠绿枝叶让园内有种如同欧洲田园一般宁静祥和的气氛。在葡萄园内一边采摘一边欣赏美景,之后还可以在附近的酒庄品尝美酒和当地美食,想想都觉得安逸。

  采摘攻略>>>

   摘葡萄最好带剪刀,剪的时候不要伤叶柄。果粒八九成熟即果粒透亮时采摘最合适。

  
长安王莽鲜桃欢乐游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王莽街道环山路鲜桃主题广场
  行车路线:G30连霍高速-2210国道-西台一级公路-环山路
   七月中旬,各类品种的水蜜桃纷纷上架。如果你还在犹豫哪种鲜桃口味最佳,不如进入桃园,亲手采摘品尝最甜美的水蜜桃。
   秦岭北麓的王莽街道环山路鲜桃主题广场最近正在举办的鲜桃采摘节。
   采摘之外,还可以在活动现场了解到鲜桃品种介绍和知识普及、现场可以为远方的亲戚朋友邮寄鲜桃、还可以观赏荷花。
   鲜桃采摘活动持续到7月25号。

  采摘攻略>>>

   建议采摘时身穿防晒服等长袖衣服。手上沾到桃毛之后用纸巾轻轻擦掉即可,切忌抓挠脸部和脖子。

  
太白蓝莓清爽甜美游
  地址:太白县塘口村四组
  行车线路:G30连霍高速-眉太线-塘口村
   什么,省内也有采摘蓝莓的地方?对呀,就在太白县塘口村四组。那里的蓝莓园内,你可以尽情享受采摘的乐趣。
   家长还可以为孩子科普蓝莓植株,观赏当地莓类植物,让孩子亲近大自然。
   采摘之后,若还有时间,还可以驾车前往位于太白县桃川镇杜家庄村的青峰峡森林公园,园内森林覆盖率达92%以上,海拔介于1440-3400米之间,年平均气温7.6℃,是夏季避暑的好去处。

  采摘攻略>>>

   深蓝色的蓝莓才是熟透了的,口感才最好的。蓝莓不是越大越好,好的蓝莓圆润、大小均匀,表皮细滑、不黏手。大小不匀、表皮粗糙的说明发育不良。

  
大兆村西瓜清凉游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大兆街道
  行车线路:雁翔路-大兆西街
   最近,在雁引路大兆村附近很多瓜农都在摆摊卖西瓜,而且旁边的牌子写着还可以采摘。瓜棚、瓜农、瓜蔓、西瓜……一幅美好的夏日景象。
   据悉,西安市长安区大兆街道南章曲村百十亩西瓜园已经开园,现在园内到处都是个大、味甜、皮薄的优质西瓜。采摘多了的西瓜还可以送给亲戚朋友。

  采摘攻略>>>

   瓜皮表面光滑、花纹清晰、纹路明显、底面发黄的,是熟瓜;表面有茸毛、光泽暗淡、花斑和纹路不清的,说明瓜还不熟。 华商报记者 李怡 实习生 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