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6年07月20日] -- 华商报 -- 版次:[C6]
盛夏光年

映日荷花别样红

又到一年赏荷花的好时节,古往今来,不少文人骚客都为它的颜值折服而赋诗,因而诞生了“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这样的千古佳句。
   不过,不是所有的荷塘美景都要去江南才能看到,在陕西,也有赏荷花的好去处。
   除了大明宫、丰庆公园、曲江池等大家所熟知的赏荷花的地方,还有哪些地方有荷塘美景呢?7月,趁着盛夏光年,快去一睹荷花的风采吧!

  王莽乡:“千亩清水莲藕种植基地”

   王莽千亩荷塘位于西安市长安区王莽乡南的清水头村,这里被评为“千亩清水莲藕种植基地”。这里的荷田是旱荷,千亩荷塘与连绵的秦岭与蓝天白云相辉映,浅浅的水面漂着浮萍和水草,构成了一幅天然的山水田园画卷。
   读者薛女士说,早就听说王莽的千亩荷花池很是壮观,去了更觉美不胜收。尤其在这盛夏时分,沿着池塘一路行走,阵阵清香扑鼻,沁人心脾。
   王莽千亩荷塘的荷花一般6月份开花,能持续到9月份。而7月的王莽,此时荷花正艳,鲜桃也成熟了,加上背靠南山,气候宜人,绝对是休闲的好去处。周末,不妨带着家人朋友去王莽赏荷花、摘鲜桃吧!
   ●交通小贴士:
   1.从西安出发沿雁翔路向南驶入环山公路,向西约2公里到达王莽街道办事处,再向南抵达清水村。
   2.从西安出发沿长安路、子午大道、西沣路向南驶入环山公路,再向东至王莽街道办事处,再向南至清水村。

  洽川风景区:万亩荷塘进入盛开期

   渭南洽川风景区的万亩荷塘,7月已经进入荷花盛开期。荷塘中嫩绿的荷叶间,近万朵荷花已盛开,数万朵含苞欲放,荷叶下藏着小巧的睡莲和莲蓬,荷叶和荷花瓣上留下晶莹剔透的露珠。粉红的荷花、淡绿的荷叶绵延数十里,荷塘里上百只白鹭、苍鹭和很多的水鸟嬉戏,成为夏日一道亮丽风景。
   盛夏的荷花吸引了无数游人,摇曳盛开的荷花也让这里成为许多摄影达人采风的创作基地。摄影达人袁先生说:“拍荷花需要起早,早晨的光线最适合荷花的摄影创作。”据了解,这里今年新增荷花品种近十种,景区的观赏莲和生产莲花期可在两个月左右,睡莲的开花期一直可延续到今年的十月份。
   ●交通小贴士:
   1.从西安绕城高速,经西禹高速公路到达合阳县城,前往洽川风景名胜区,全程150公里。
   2.西安城东客运站有直发合阳的长途客车,每半小时一班,经西禹高速公路或108国道到达合阳县城,之后可在县城坐车前往洽川风景区。

  普贤寺村荷苑:西安的“江南水乡园林”

   荷苑位于西安市长安区细柳街办普贤寺村,距离西安城区仅15公里,以品种多样的荷花著称。6月24日,第二届陕西荷文化艺术节就在长安区细柳街道普贤寺村荷苑举行。荷苑是一座集生产、研发、销售、观光为一体的新型农业科技示范园,被称为北方的“江南水乡园林”。
   园区北临名镇斗门,南依古刹普贤寺遗址,西偎潺潺沣河,东临古昆明池遗址之畔。据悉,这里有古城品种最繁多的荷花,展出子莲、藕莲、花莲三个系列600余个品种,是西北地区最大的荷花品种培育基地。读者康先生感叹说:“园内翠绿的荷叶丛中,亭亭玉立的荷花像一个个披着轻纱在湖中沐浴的仙女,含笑伫立,娇羞欲语,别有一番风情。”除了荷花,这里还有格桑花、向日葵等各种繁花构成的花海,再加上园区内细柳清风、亭台水榭,宛若水韵江南。
   ●交通小贴士:
   1.长安路——韦曲——郭杜十字走韦斗路向西到普贤寺村路南。
   2.太白路——西沣路——郭杜十字走韦斗路向西到普贤寺村路南。
   华商报记者 宋小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