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6年07月20日] -- 华商报 -- 版次:[C2]
参与唐山地震救援的白衣战士

你们在哪里?

唐山大地震,刻在国人心中永远的痛。1976年7月28日凌晨3时42分53.8秒,河北唐山发生7.8级地震,造成24万人死亡,16万人重伤……地震发生后,10万余名解放军、5万名医护人员从全国各地奔赴抗震救灾第一线。
   在地震灾区,医护人员们在余震中与死神赛跑,抢救着一个又一个同胞的生命。原有的医疗设施被摧毁,医护人员架起帐篷,木板当床,点上汽灯或打上手电筒就开始手术;他们背着药箱,在一个又一个救灾帐篷中穿梭,为伤员换药、包扎伤口。灾区条件艰苦,物资紧缺,医护人员经常十几个人分享一盆水,吃着自带的干粮和咸菜……他们是唐山大地震中的白衣战士,他们在用生命拯救生命。
   今年是唐山大地震40周年,为了再现医护人员在当年抗震救灾中的感人事迹,《华商报》推出“唐山大地震40周年纪念”特别策划。如果您是当年参与唐山大地震救援的医疗队成员,请为我们讲述当年抗震救灾中的感人故事,并分享当年抗震救灾时拍摄的珍贵照片;如果您是唐山大地震的幸存着,我们也希望找到您,看看您如今的生活状况,并请您为读者讲述当年曾救助过您的白衣战士的感人故事。 华商报记者 卢红曼
  
征集方式(二选一):
   1.拨打新闻热线029-88880000,留下您的姓名、电话及要讲述故事的简要内容。
   2.扫描右方二维码,关注后,留下您的姓名、电话及要讲述故事的简要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