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6年07月20日] -- 华商报 -- 版次:[B4]

曲婉婷母亲受审

被控贪污受贿等三罪,涉案金额达3.5亿元
歌手曲婉婷淡出人们视线一年了,上一次受关注是2015年被曝其母亲涉嫌贪污受贿被调查,昨日上午9时30分,哈尔滨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哈尔滨市发改委原副主任张明杰犯贪污罪、受贿罪、滥用职权罪一案,涉案金额达人民币3.5亿余元。
   2014年7月28日至9月27日,中央第八巡视组进驻黑龙江省进行巡视,职工代表张国联合其他职工向巡视组递交材料举报张明杰。当年9月,张明杰被免去发改委副主任职务。9月29日,在中央巡视组离开的第三天,哈尔滨市人民检察院决定以张明杰涉嫌滥用职权罪对其逮捕。
   庭审中,公诉机关指控被告张明杰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骗取公共财物,数额特别巨大;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滥用职权,致使公共财产遭受重大损失,应当以贪污罪、受贿罪、滥用职权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同案被告人王绍玉与国家工作人员相勾结,伙同贪污,应当以贪污罪追究其刑事责任。本案贪污犯罪系共同犯罪,二被告人均系主犯。被告人张明杰犯有数罪,应当数罪并罚。 王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