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6年07月20日] -- 华商报 -- 版次:[B1]
女首相上任烧“第一把火”

英国斥310亿英镑造核潜艇

英国议会下院当地时间18日晚以472票支持、117票反对的投票结果,决定更新英国的“三叉戟”核武器系统。这项计划包括建造4艘新的核潜艇以替代原有的4艘“前卫”级核潜艇,总造价预计将达到310亿英镑(约合人民币2757亿元)。
   这也是英国新任首相特雷莎上任后烧的“第一把火”。她在发表上任后的首次讲话时强调,如果英国放弃核武器,将是不负责任和鲁莽的举动,核威慑力量在过去半个世纪是英国国家安全及防卫的重要组成部分,英国目前仍然面临核威胁,不能放松警惕。
   英国最大的反对党工党在是否更新“三叉戟”系统的问题上存在意见分歧,许多工党议员没有听从工党领袖科尔宾的意见,投了对政府的支持票。
   目前,英国的核威慑力量主要依靠“三叉戟”(D-5)潜射弹道导弹。它是一种由美国生产、采取潜艇发射和使用固体推进剂的弹道导弹。导弹长13.42米,直径2.11米,最远射程1.2万千米,可最多携带4枚核弹头。这些导弹均被部署在4艘“前卫”级核潜艇上。 据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