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6年07月20日] -- 华商报 -- 版次:[B1]

险!中国游客浮筏上“钓”鳄鱼

涉事景点营业执照已被冻结 泰国导游称该项目满足中国游客“猎奇”心理
近日,一组中国游客乘坐破旧的铁皮浮筏,在泰国芭提雅大象王国用牛肉“钓”鳄鱼的照片引发关注。从照片上看,游客站在特制铁皮浮筏上,用钓竿勾着牛肉喂包围着铁皮船的大群鳄鱼,游客们很开心的样子,惊呆众网友。
   载游客的特制铁皮浮筏长10米,宽5米,以胶筒浮在水上,设有高至胸口的护栏,并附有缆绳,可在紧急情况下拉返安全地点,但浮筏结构简陋,当游客聚集于一边时,可能会导致翻沉,游客便可能成为鳄鱼“大餐”。有外媒将其形容为“全球最恐怖景点”。
   拍摄照片的出租车司机乔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坦言,做了二十年出租车司机,从未见过这样的事。他说:“这看来很危险,我要拍下照片。这批游客全是中国人,有些人很害怕,也有人很享受。”
   照片引发全球媒体和网友关注,泰国政府部门也因此开始关注大象王国的活动安全,勒令涉事养殖场停运90日,进行安全检查。此后,泰国渔业厅冻结了该景点的营业执照。
   大象王国负责人介绍称,园内有2个鳄鱼池,共有4000只鳄鱼。这个景区已经有十多年的历史了,接待的均为外国旅行团,其中中国人的数量最多,泰国人基本不会来,景区中除了可以喂鳄鱼,还能骑大象,看野生动物等。
   对此,泰国导游苏海俊告诉记者,中国游客的“猎奇”心理是最重的,往往会选择参加此类旅游项目,但这可能对游客的人身安全造成威胁。因此,他建议应该尽量避免参加这样的活动。 环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