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6年07月20日] -- 华商报 -- 版次:[A8]

万科向证监会举报宝能违规

看似平静的股权之争又起波浪。昨日,有消息称,万科以公司名义向中国证监会、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深交所、证监会深圳监管局举报宝能资管计划存在违法违规行为。
   7月19日,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一份《关于提请查处钜盛华及其控制的相关资管计划违法违规行为的报告》,向证监会、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深交所、证监会深圳监管局提交。华商报记者注意到,举报信主要内容是提请监管机构核查钜盛华增持万科股份过程中连续交易、约定交易、尾市交易等证券市场操纵行为。核查九个资管计划之管理人和优先级委托人是否事前知悉此次投资的万科A股股票将被锁定12个月以上,存在无法减仓平仓导致优先级委托人受损的风险;是否就此取得全体委托人的同意等。
   万科表示,恳请监管部门核查以上问题并回复公司。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在接受华商报记者采访时分析,万科反击,说明时刻不忘狙击宝能。两个企业其实看似近期很平静,其实都还在暗中较劲。看上去万科似乎找到了突破口,部分资管计划价值缩水对宝能是利空消息。此类举报会使得其他投资者对于和宝能的合作会更谨慎,宝能资金压力加大。
   7月19日万科A收盘价报17.11元/股,下跌1.84%。据摩根大通测算,如果万科A股价跌至17.8元/股而宝能没钱补仓的话,部分资管产品就有平仓风险。有媒体统计,万科A复牌后跌幅近三成,已经跌破宝能系个别资管计划的平仓线。
   英大证券经济学家李大霄对华商报记者表示,相关方应以公司稳定、保护投资人利益为基本原则,避免股权之争给市场和中小投资者带来不必要的冲击和损失。 华商报记者 黄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