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6年03月09日] -- 华商报 -- 版次:[A9]

十余亩耕地被垃圾覆盖

华商报讯(记者 李小博)6家村民总计十三四亩的耕地,却被盖上了足有3米厚的建筑垃圾,多次守候也未抓住倾倒者。
   刘师傅是长安区兴隆街办里杜村三组村民,在靠着村口南横线北侧有一块约2.6亩的耕地。他和儿子常年在外打工,去年将耕地的一部分出租给同村村民,租赁期限到去年11月份。有一次他途经自家耕地时,发现包括他家耕地在内的6户共计十三四亩耕地被倾倒了建筑垃圾。随后,他和村民多次在夜间守候,但始终找不到是谁倒的。
   昨日下午,从南横线上进入刘师傅家耕地的是一条新修的水泥路,“这是这两天才修的。”刘师傅说。顺着水泥路走到尽头,就是一大片垃圾场,而此处原为一处低洼地带,被垃圾填高了3米多。刘师傅说,他家的2.6亩耕地就在垃圾下面,怀疑曾租赁他家部分耕地的村民有倾倒垃圾的嫌疑。
   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联系这位村民,他予以否认。里杜村张姓村主任表示,垃圾所处位置的确是村民耕地,但他并不清楚村民是否将耕地用于其他用途。张主任表示,新修的水泥路为村民生产路,随后会在路口设置限高杆,杜绝大型车辆出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