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6年03月09日] -- 华商报 -- 版次:[A9]

“我没签名,为啥有我名字?”

城北鼎新花园小区一些业主怀疑,物业冒用业主签名支取大修基金修电梯
华商报讯(记者 马虎振)“物业在小区贴的电梯维修竣工验收表上有十几个业主代表签名,我爱人没签名,我也没代签,为什么会出现我爱人名字?”3月8日中午,城北凤城一路鼎新花园业主打进华商报热线说。
  >>记者核实 17人中5人明确表示没签字

   华商报记者注意到,鼎新花园物业人员在小区贴的是《维修和更新、改造工程竣工验收单》,右上角特别印制有“应急”二字,施工内容为更换12号楼一部电梯的反绳轮。竣工时间为2015年6月15日,验收时间为2015年9月7日。表格下面部分主要是“业主委员会、业主代表意见”,特别注明“由业主本人签字并填写房号”。从表格来看,主要是签了“验收合格,正常使用”8个字的业主代表意见,下面就是业主们的签名、房号和电话号码。从签名人数来看,共有17人。
   华商报记者对在表格中签字的17名业主代表一一进行了电话核实。其中,5名业主说自己或家人未签名,7名业主表示签了名,3名业主电话没打通,另有2人表示时间长了想不起来签了还是没签。

  >>住户怀疑 冒用业主签名是支取大修基金

   住户丁先生说,他妻子张女士的名字也出现签名中,但他妻子并未签字,他也没有代签,“怀疑物业公司假冒业主签名骗取大修基金”。华商报记者向其妻张女士核实,张女士也确定自己并未签字。“今天物业可以冒用业主的签名支取大修基金,指不定以后还会有别的类似的事发生。”
   “房屋维修资金就那么点钱,提前支取完了,将来需要维修房屋的时候怎么办?”这位业主表示,尽管是应急提取,程序上也不应出现问题,不惜作假就更不对。
   业主郑先生则表示,“这是个小事情,换个反绳轮又花不了多少钱,如果大家都不签,导致电梯出现安全问题,谁来负责?物业能为业主的安全着想及时修复电梯,这是好事情。”

  >>物业解释 应急提取不需业主同意

   该小区物业为陕西宜居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物业人员表示,12号楼是两梯8户,从3楼到25楼共有184户业主使用这两部电梯,“电梯坏了,如果不及时修理,质监局是要求停止使用的。若停用了,这么多住户怎么办?”去年这栋楼电梯出现问题后,他们按程序提交了申请,首批款项早已批下来并投入使用,这次公示是为了申请尾款。具体就12号楼来说,只换了其中一部电梯的反绳轮,花费总计才3000元。按照应急支取的程序,本来并不需要征求业主意见,让业主代表签字也是为证明电梯修复工程已竣工可正常使用而已。
   这位物业人员表示,让业主们签字确实非常麻烦,仅仅这十几个人的签名也花了很长时间。按规定必须是业主本人签字,但业主不在的话就只能找家人甚至家里的保姆代签。昨日下午5时许,西安市房管局工作人员表示,将对此事进行认真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