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5年12月28日] -- 华商报 -- 版次:[T6]
年度人物

砥砺前行 他们是行业拓路者2

◇普通高校
  王卓 西安海棠职业学院理事长

   十多年来,我们紧抓国家大力支持民办教育的历史机遇,积极投入人力物力财力,从扩建基础设施、设立新的专业、争取联合办学、发展成人教育、拓展国际交流等多方面入手,扩大办学规模、强化特色专业建设、创新人才培养输送模式,实现了规模发展和内涵建设同步推进。学院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秉承“大学与企业并行,人才与发展共赢”的办学理念,进行着卓有成效的教书育人事业,践行着“培养高素质、高技能、实用型人才”的目标。
   在新的一年里,西安海棠职业学院将在朋友们的关心下,在社会各界的期待中,为创办国内一流的高职院校而继续努力! 文/图

  李林 西安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执行董事

   媒体的肯定、社会的肯定是对我个人及西安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这一年来整体工作的最好评价。我们一直说,人类社会最伟大的两个事业,一是教书育人,二是救死扶伤,从这个意义上讲,医学教育事业更是无比的重要和高尚。
   随着社会发展,人们对医疗服务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传统的医学人才培养模式已经不能满足医院和患者的需求。医学专科层次教育如何适应现代社会的发展需求?这是我经常思考的问题。带着这个问题,我们采取了一系列举措:加强对医学生的医德培养,使学生以高尚的职业道德服务于患者;加强对学生的实践操作训练,以过硬的专业技术立足于工作岗位;让医学生早临床、多临床、反复临床,把课堂搬到医院,使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通过我们不断地创新与尝试,目前已经形成了自己的一套完整的现代医学专科层次人才培养方案,并且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文/图

  穆建国 西安城市建设职业学院院长

   学院自创办以来,经历了由小到大、从无到有的发展过程。发展至今,以培养城市建设领域急需的高端技能型人才为目标,为社会输送了近万名优秀学子。
   这份荣誉不仅是我个人的,而是属于学院全体教职工和陕西职业教育的。获得这份荣誉的背后,我看到了许许多多更加优秀的职教人在职业教育行业中默默耕耘着,是他们激励着我不断奋进。对于所得的这份荣誉,我深感责任重大,但是我有信心、有能力把西安城市建设职业学院打造成一流的示范性高职院校,不断提升学院在陕西乃至全国的影响力! 文/图
  
◇独立学院
  刘家全 西北大学现代学院董事长、院长

   《华商报》在推动陕西教育事业发展方面一直进行着积极有效的探索和努力,其权威性和公正性得到社会的广泛认可,也为我们教育从业者提供了很好的交流与学习平台。
   西大现代以实力和特色兴教办学,秉承“办人民满意大学”的宗旨,建校十余年来在校园建设、教学改革、学生管理、内涵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发展。学院倡导主流精神,坚持立德树人,呼唤英雄主义,培育忠诚品行,实行情感教育,实施封校管理等,形成艺术与传媒、文学与新闻、财务与金融、化工与工程等四大优势专业集群。学院本着“替家长着想,为学子负责”的办学立足点,践行“为国家和社会培养社会精英和适用人才”的办学方略,进行着卓有成效的教书育人事业。在新的一年里,继续为教书育人的百年基业不懈努力。 文/图

  吴丁毅 西北工业大学明德学院院长

   西北工业大学明德学院能有今天的业绩,离不开陕西省教育厅的重视与指导,离不开西北工业大学、陕西金叶科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和和指导,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与关心,离不开全院上下齐心协力精诚团结,砥砺进取。办学16年来,全院师生员工围绕建设高水平独立学院的奋斗目标,坚持“发展优质本科教育、培养优秀本科人才”的办学定位,坚持“质量立校、特色兴校、人才强校”的办学理念,坚持走内涵发展道路,脚踏实地,锐意创新,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截至目前,我院开设涵盖工、文、经、管、艺在内的30个本科专业,为社会输送大量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本科专门人才。
   我们将珍惜社会各界对我院办学的肯定,继续秉承“明德、亲民、至善”育人理念,立足陕西,面向全国,坚持服务社会和行业需要,为陕西的教育事业及经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文/图

  姚继涛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华清学院院长

   回首过去的10年,学院始终以促进学生成长和发展为根本出发点,不断创新、精勤育人。华清学子在各级各类竞赛中,累计获得国际竞赛大奖7项,全国竞赛大奖25项,实用新型专利6项,省级竞赛大奖400余项。
   明年是学院“十三五”的开局之年,站在学院发展的历史拐点,面对我国高等教育大形势的机遇与挑战,学院将以人才培养工作为中心,把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生就业水平作为立校之本,继续强化内涵建设,推进特色发展,不断提升办学基础能力、自主发展能力和综合办学水平。在人才培养方面达到国内同类院校一流水平,在文化传承方面成为继承和弘扬中华文明的精神家园,在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方面成为促进区域和行业发展的重要力量,使学院成为莘莘学子神往、栋梁之才辈出、深受社会尊重的高等学府。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