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4年11月20日] -- 华商报 -- 版次:[A10]

西安市公安局发出紧急预警

有人冒充“110”要求转账进行诈骗,接此种电话需提高警惕
华商报讯(记者 卿荣波)最近,你有没有接到029-110和029-86751222这两个号码打来的电话呢?如果接到了,得留心了。
   近日,西安市公安局接到群众来电反映,他们接到了显示为029-110和西安市公安局对外公开的电话029-86751222的来电,对方告知他们身份证信息泄露被不法分子办理了银行卡,涉嫌利用该卡贩毒,要求将其他银行卡转至安全账户等情况。经查,系嫌疑人利用改号软件以西安市公安局名义进行的电信诈骗,目前案件正在侦破中。
   昨日,西安警方特发出紧急预警:此类案件均系诈骗团伙所为,请务必提高警惕,不要轻信,更不要告诉对方自己的银行账户和密码,要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警并核实。
   西安警方提醒说,诈骗团伙所拨打的电话,来电所显示的所谓西安市公安局工作电话,是犯罪嫌疑人使用网络电话虚拟拨号方式冒充。这种网络虚拟拨号所显示的电话号码,在数字前均存在“+”号等特殊符号,如“+029867×××”;或是号码前有类似区号的前缀,如“0029—867×××”。
   警方表示,公安机关不会通过电话方式进行案件调查。如果确需市民的协助,会请市民前往公安机关或是经出示《警察证》后当面进行调查取证工作。所以,在接到这种号码的电话时,需提高警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