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4年11月20日] -- 华商报 -- 版次:[A10]
关注今冬供暖

17个受影响小区已恢复供热

防凝管烧断导致两台锅炉停运 西安热电阳光热力公司紧急抢修
华商报讯(记者 张莉)西安热电阳光热力公司因防凝管烧断,导致锅炉停运,被开出今冬首张供热罚单(19日A07版)。昨日,华商报记者了解到,经过整改抢修,该热力公司已恢复受影响的17个小区供热。另外,西安市热力总公司供热区域内的凤城五路地区因故障导致两个小区供暖不畅,昨日也已恢复供热。
  记者回访 居民称家里暖气已经热了

   西安热电阳光热力公司承担着城西地区、大兴新区、沣东新城200多家企事业单位的供热任务。11月17日早上6时,西安热电阳光热力有限公司两台100吨供热锅炉因防凝管烧断,导致锅炉停运。昆明路、大寨路沿线水网17个小区的用户暂时停热。故障发生后,虽已组织检修力量加紧抢修,但仍造成大面积停热。对此,西安市市政公用局对西安热电阳光热力有限公司处以3万元罚款。
   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了解到,两台停运锅炉已抢修完成,西安热电阳光热力公司供热已恢复,受影响的小区供热正常。目前阳光热力公司技术人员正在对用户二级换热站的运行调试提供技术指导服务,以提高用热效率,确保用户用热。
   同时,为提高供热稳定性,提高用热质量,该公司刚刚建成的两台燃气锅炉已于11月18日凌晨5时57分顺利点火,成功实现并网运行。另外两台燃气锅炉的调试工作也正在进行中,将于近期投入运行。
   黄女士家住大寨路融侨城,属于西安热电阳光热力公司供热,15日曾向华商报反映家里没有供热,昨日回访,她说前两天不热,17日停了一天,昨天家里已经热了。
   土门万强艺术家小区的刘先生说,他们小区也是西安热电阳光热力公司供热,15日家里没热,16日到17日家里温凉,18日暖气又没了,昨天早上摸暖气管子已开始热了。但是小区24小时热水还没恢复。

  管网漏点已排除 凤城五路供热

   除了城西的供热故障排除外,凤城五路供热也已恢复。
   据了解,凤城五路热力支线管网在今年非采暖期进行了汽改水改造,11月14日施工完毕,在试水投运过程中发现管网有漏点。因在施工过程中采用的是定向钻工艺,管子顶部距地面6米,漏点不容易查找。工作人员日夜轮流在现场查找原因,终于在11月17日晚查找出漏点,经过焊接、拍片检验、试水等程序,于11月18日12时恢复供热。昨日受到影响的兴盛园小区、紫薇希望城小区的用户室温已达标。